(0)
2010
TC-890GM警用多模對講機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正式列裝
2010-11-30

  11月3日,從公安部獲悉,由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生產的350兆警用多模對講機TC-890GM正式獲得公安部單警裝備列裝許可,進入警用裝備序列。TC-890GM警用多模對講機是公安部為滿足基層實戰需要,推進警務資訊化建設與應用而組織並由海能達公司承擔研製的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列裝對講機,公安部已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嚴格按照單警佩戴要求及各自業務需求規範使用。

  公安部發佈的列裝通知檔中將TC-890GM的主要應用方式明確告知各地公安系統,文中指出:“TC-890GM警用多模對講機除了具備傳統對講機的基本功能之外,增加了五項功能,其中內置GPS定位功能,通過對講機即時將警員所在的地理位置資訊傳送給指揮中心,指揮中心通過警用地理資訊系統平臺(PGIS),可以全面掌握轄區內警力部署,合理調配警力,發佈警情通告,設置巡防路線,有針對性地開展打防控等警務工作”。配合海能達自主研發的視覺化調度進行應用,徹底優化傳統的接處警方式,以前當接到報警,指揮中心一般都是通知附近的派出所出警處理,有時派出所任務繁重,沒能快速出警。通過應用視覺化調度系統,就能清楚看到離警情發生地最近的民警,並直接通過對講機向他發出指令,通知他出警,從而確保警情得到最快速處理,全面提升接處警效率。

  隨著PGIS在公安系統的廣泛應用,各地公安系統為提高警力資源管理的水準,都明確提出了扁平化指揮的要求,TC-890GM定位資料採用公網GPRS通道回傳指揮中心,具有定位精準度高、定位終端容量大的特點,相對其他廠商採用附件肩咪定位方式有無可比擬的優勢。TC-890GM警用多模對講機結合視覺化調度系統進行應用,警員分佈的位置資訊可以在指揮中心螢幕上即時顯示,螢幕上每一個移動的圖示,就代表一組或一個執勤民警,並且可以清楚顯示該紅點上具體執勤的民警姓名及其工作單位等資訊,指揮中心領導坐鎮指揮中心,就能清楚瞭解到區域內即時的警力布控,並判斷布警情況是否合理,是否有漏崗等情況,方便及時進行指揮警力資源調度。通過應用TC-890GM警用多模對講機及視覺化調度系統徹底改變了傳統的接處警及警力資源管理方式,真正實現了“一鍵指揮調度”的扁平化指揮調度管理新模式。

TC-890GM警用多模對講機

  TC-890GM警用多模對講機具體內容請查閱:http://www.hytera.com.cn/product/prodetail.aspx?id=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