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0
科技強警 海能達視覺化調度東盟博覽會顯成效
2010-11-29

  10月19-24日,每年一屆的“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在廣西南寧市隆重舉行,簡稱“兩會一節”,其中國際民歌藝術節主場館正式移步到距離市區7公里的廣西體育中心舉行,如何科學、合理的進行警力布控及快速調度,這為負責本次活動安保工作的南寧市公安局帶來了不小的挑戰。

  海能達及時回應客戶需求,為南寧市公安局制定了TC-890GM及視覺化調度系統解決方案,為他們更好的完成“兩會一節”的安保任務提供通信保障,在南寧首次實現了運用“GPS視覺化指揮調度系統”,讓調度中心指揮員足不出戶,便能對重要場館的警力佈局了然於胸,很好的解決警力布控及調度管理工作。 

  南寧市公安局作為"兩會一節"的安全保障單位,專門採購了600餘台TC-890GM警用多模對講機配合視覺化調度使用。市公安局局長接受媒體採訪時,指著指揮中心大螢幕說:“螢幕上是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周邊的類比地圖,螢幕上分佈在地圖上的紅點代表攜帶定位對講機的安保人員,每隔5秒種,螢幕就會刷新一次,每次刷新,紅點的位置都會出現微小的變化,代表著安保人員正在按照佈防路線巡邏,當出現緊急狀況時,可以一鍵點擊呼叫單個安保人員或者一組安保人員,實現快速調度,十分方便”。

  這套視覺化調度系統在本次安保結束後,將用於南寧市公安局的日常警務管理。從此,當110指揮中心接到市民報警求助時,指揮中心可根據視覺化調度系統顯示出來的警力分佈,調派距離最近的民警趕赴現場,如果為大型突發事件,可根據地圖位置圈選一定範圍內的幹警臨時編組,極大地提高了多警種協調作戰能力和突發事件處理能力。南寧市公安局有關負責人說,“視覺化調度的成功引入,未來對南寧的公安工作也是如虎添翼,過去我們接到報警,往往都會通知附近的派出所出警處理,有時派出所任務繁重,沒能快速出警。現在我們通過這套系統,就能清楚看到離警情發生地最近的民警,並直接通過對講機向他發出指令,通知他出警,從而確保警情得到最快速處理。”

安保現場警力部署(全屏)

南寧市公安局領導通過視覺化調度指揮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