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09
HYT防爆對講機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通信資訊中心監製
2010-08-04

近日,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通信資訊中心(以下簡稱“安監總局資訊中心”)與深圳市好易通科技有限公司(HYT)正式簽署國內首例防爆對講機產品監製協定。根據協定,HYT生產的防爆系列對講機從生產、銷售到售後等將由安監總局資訊中心監製。
   “對防爆對講機進行監製是為了進一步規範防爆對講機市場,為用戶提供安全、可靠的產品。我們對監製企業有非常嚴格的篩選標準,只有產品品質完全達標的企業才能獲得監製。在監製期間,我們會對企業的生產、銷售等進行監督考察,從而保證產品品質的可靠性。”安監總局資訊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規範防爆對講機市場除了要加強對市場的監督管理外,也需要像HYT這樣通過企業自律行為,來引導並促進市場的規範發展。”在協議期內,HYT將對其所有出廠的防爆對講機加貼安監總局資訊中心提供的含有電子晶片的登記標籤,並通過RFID射頻識別技術記錄對講機的身份資訊及流向資訊。
    HYT是國內最早進行防爆對講機研發和生產的企業,2006年即推出了第一款防爆對講機TC-700Ex。“與研發常規對講機不一樣,防爆對講機有非常多的技術標準和要求,產品品質好壞直接關係用戶的生命安全。如果沒有充分的技術力量和研發條件,HYT是不會開展這樣的專案。”HYT防爆系列產品專案負責人多次強調,“責任是擺在第一位的。”接受安監總局資訊中心的監製不僅讓我們看到HYT對自身產品品質的信心,也讓我們看到作為生產廠商所應當擁有的責任感。
    另據介紹,用戶購買HYT防爆對講機後,適時可登陸安監總局資訊中心的中國煤炭工業網站(www.chinacoal.org.cnwww.chinasafety.com.cn)由安監總局資訊中心專門研發運維的“安全通信產品防偽追蹤管理系統”,根據機身編碼進行對講機身份資訊查詢,以辨別對講機真偽。
資料鏈結:
    早在2004年HYT便開始了對防爆產品的自主研發,目前HYT防爆系列對講機主要有TC-700Ex 防爆對講機及KTW128礦用對講機。
    TC-700Ex防爆對講機採用本質安全型防爆技術,通過了國家防爆認證、歐洲ATEX防爆認證、美國FM防爆認證等多項安全認證,適用於石油、化工、天然氣、消防、煙花爆竹、麵粉加工、倉儲等有防爆需求的危險工作場所,已廣泛應用於湛江石化、中石油內蒙分公司等企業,並獲得用戶一致認可。
    KTW128礦用對講機採用本質安全型防爆技術,通過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的測試,獲得礦用產品安全標誌證書(煤安認證),獲准進入煤礦相關行業。適用於煤礦、非煤礦山、洗煤廠、煤炭加工場所(煤炭脫硫、煤炭液化、煤炭氣化)、煙花爆竹加工、應急救援等危險性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