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5
支援尼泊爾震後救援海能達攜手藍天救援隊第一時間奔赴前線
2015-05-08

 新華網4 月26 日電,尼泊爾發生8.1 級強震,已致近2000 人遇難。救援人員26 日徒手挖掘殘垣斷瓦,盼救出生還者,當局則呼籲各國伸出援手。

地震發生之後餘震不斷,震區到處都是斷壁殘垣,加上加德滿都地區通信網絡極不穩定,時常中斷,震區不利條件還在於震區海拔比較高,震級對房屋倒塌破壞相對嚴重,道路不暢通等問題給救援工作帶來了極大的困難。救援隊伍要順利開展工作,首先要保障到的是通信聯絡問題,在遇到突發與緊急情況時需要及時部署、統一調度、合力齊心。
在獲悉尼泊爾地震噩耗之後,海能達公司第一時間與中國藍天救援隊取得聯繫,根據藍天救援隊的救援需求,夤夜緊急調配多套應急通信設備在12小時內送達藍天救援隊手中,為藍天救援隊開展人道主義救援提供通信支持。

據藍天救援隊隊長遠山介紹稱,25 日晚上藍天救援隊拉薩隊就已從陸路出發前往尼泊爾。通過民航路線奔赴尼泊爾地震災區的第一梯隊將於今日(4 月26 日)在廣州完成集結,同時將攜海能達通信設備今晚出發前往加德滿都。
在此危難時刻,海能達心系尼泊爾人民,將與藍天救援隊一起全力以赴援助救災。我們相信,在救援隊和各方的援助及尼泊爾政府領導下,尼泊爾人民一定能夠共克艱難、戰勝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