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5
引智再造,持續引領——海能達學院成立
2015-05-08

雖然經過23 年的專注經營,海能達在無線通信行業的競爭力和占有率已經遙遙領先,可對領先技術和企業經營孜孜以求的海能達領導人依然時刻保持著危機意識,敦促企業外在學習、內在修煉,並提出了重建目標、重構產業兩大切實挑戰。

    然而一個企業的求新求變落到實處遠不止一個思想、一次決議那麼簡單;企業的變革需要上下員工齊心協力,不斷更新和鞏固知識、不斷交流和強化經驗、不斷積累並應用人脈……傳統企業轉型中,人才始終是關鍵。唯有企業與員工共同學習、自我提升到華麗轉型,未來才有更強的競爭力。

    於是,2015 年伊始,新一年工作的第一天,海能達學院正式成立了。

    海能達學院的成立,意味著海能達從此由“技術型”企業向“學習型”組織和“創新型”企業轉變。未來,在專網通信領域,海能達還將走向“服務型”企業,更細緻地為各行各業的客戶量身打造專網服務體系,力求海能達提供的解決方案先於客戶所想、優於客戶所需。同時,海能達學院的成立也展示出海能達各級人員在宏觀社會經濟環境的變化下,不懼改變、勇於轉型的精神。

1 月4 日陽光明媚的下午,海能達學院在深圳總部大樓迎來了隆重的揭牌儀式。海能達公司全體高層領導、學院各級管理者以及各部門導師齊聚一堂,懷著激動與喜悅的心情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公司董事長兼總裁陳清州先生擔任學院院長,公司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蔣葉林先生和譚學治教授擔任學院顧問,成立後的學院旨在更系統性的指引公司全員學習,為中國的專網行業培養更多人才,並推動全球專網行業的發展。

儀式上,陳總為海能達學院成立題了16 個字:“內外兼修、上下齊心;文化傳承、引智再造”,並直言成立海能達學院是他人生的第三個願望,也是能讓企業基業長青、不斷創新的法寶。他還分享了自己的業餘時間學習心得,提出:“一個引領行業的企業要不斷學習、勇於改變。一方面對現有成功經驗進行優化和傳承,一方面積極引進外部智慧。”陳總號召各級人員全身心投入,攜手向學習型組織和創新型企業邁進。海能達學院積極探尋人才培養的解決之道,強化組織能力,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培訓產品,提升企業市場競爭實力。

揭牌儀式後,院長和學院顧問在園區花園中共同種植了學院樹。願學院與學院樹一道汲取光華、蓬勃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