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4
海能達對講機終端年出貨量突破百萬台
2014-01-16

據最新數據顯示,2013年海能達對講機終端出貨量超百萬台,其中近六成銷往海外市場。一年之內實現“百萬里程碑”不僅顯示了專網市場的蓬勃發展,對海能達而言,更體現出全球各行業用戶對海能達專網通信產品的高度認可。

2013年10月,在專網行業高峰論壇上,IHS行業研究機構的副總監Thomas Lynch先生對專網行業市場進行了深入剖析,並發布了最新的專網企業份額排名,在競爭激烈的全球數字專網市場中,海能達仍然是唯一上榜的中國企業,並還在以穩定的發展速度拓展全球專網市場。

海能達是目前全球極少數同時掌握TETRA、DMR、PDT三大數字技術的企業,也是我國數字集群通信、數字對講機標準的牽頭編制單位和國際相關標準的重要優化參與單位。2010年,海能達作為核心研發企業,受中國公安部委託,牽頭制訂了“PDT中國數字警用集群標準”,並推動產業化運作。2013年4月,公安部在海能達承建的大慶公安局為樣板點,正式發布PDT標準,標誌著中國首個具自主知識產權的專網標準建立。該標準更符合中國地域遼闊、地形複雜的實際情況,能更好地滿足公共安全領域的應急指揮調度等通信需求。具有語音清晰、頻譜效率高效、通信距離遠、抗干擾能力強、省電、模數兼容以及豐富的語音數據業務功能等特點。

海能達不斷追求技術創新,強大的研發能力是其持續高速成長的動力源泉。國際化的研發團隊,不斷提升海能達產品及解決方案全球競爭力。海能達德國研發團隊不斷加強TETRA技術的研發創新,於2013年5月在巴黎發布新一代TETRA TEDS基站,該基站除了具備出色的語音通信功能,還能幫助用戶實現更高性能的數據綜合應用,海能達是首家能提供此技術服務的中國廠商。另外,海能達針對工商業客戶模擬轉數字的需求,還推出了最新的數字商業對講機,以其外觀新穎精緻、數字語音清晰洪亮、具備豐富的數據應用和二次開發接口等卓越特性,掀起了數字對講機新變革。

憑藉在專網通信領域20年的技術沉澱和市場開拓,海能達為許多國家或地區的政府與公共安全、公用事業部門提供專網設備與服務,如英國司法部、俄羅斯緊急救援部、哈薩克武裝警察、沙特航空、秘魯國家警察、香港海關、美國電力公司等。在中國,超過60萬名公安用戶使用海能達的專業無線通信設備及解決方案;在全國各省市新投入建設的數字森林防火系統中,近八成由海能達承建;在一些有國際影響力的重大活動中,海能達設備與服務表現優異,如英女王登基60週年慶典保障、2012年歐洲杯足球錦標賽場館賽事保障、大運會、亞運會賽事保障等;在工商業領域,海能達產品及解決方案先後服務上海和平飯店、英國River Island連鎖商場、德國奔馳工廠等,已為中國超過1/3的物業管理企業提供專業設備及服務;在商業用戶市場連續十幾年銷量第一。

海能達總裁陳清州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去,海能達在全球專網市場取得了一些成就,後續還將一直專注於專網通信市場,在專網技術轉型過程中,持續發揮積極的作用,為中國以及全球的用戶帶來更便捷、高效的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