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3
TETRA技術破冰北美市場 海能達拔得頭籌
2013-09-18

TETRA(陸上集群無線電)是專網通信領域三大主流標準之一,但北美一直未對其進行開放。早在2012年年初,海能達聯合EADS等歐洲TETRA廠商成立NATF(North American TETRA Forum ),為北美區域潛在TETRA數位集群市場的開放而努力。同年9月,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同意開放部分市場。

近日,中國專網通信龍頭企業海能達獲得了市場開放後北美境內的第一個TETRA系統訂單。海能達將為Cobb Electric Membership Corp.(EMC)和Diverse Power兩家電力公司提供12個TETRA基站和近500台TETRA對講機。EMC是主要向亞特蘭大及佐治亞州西南部供應電力能源的非盈利性電力公司,Diverse Power坐落於佐治亞州,主要向佐治亞州的Troup、Harris、Heard等區縣供應電力能源。該TETRA系統計畫今年內上線,全面支持電力公司的日常線路維護及突發應急等工作。

本次海能達TETRA集群系統突破北美市場,體現了海能達TETRA技術在北美市場上的領先地位;同時,也極大地推動了TETRA技術在北美市場的推廣使用。目前,北美的交通、電力、大型企事業等公共事業部門越來越青睞TETRA產品,大部分客戶都在考慮使用TETRA對講機及集群系統。

自2012年先後收購德國“R&S PMR”公司和FED公司以來,海能達全球TETRA領域的競爭實力不斷增強。海能達TETRA系統已先後服務於德國賓士工廠、哈薩克斯坦國家鐵路、土耳其列車軌道工程、馬其頓安全機構、法國縣級政府機構等公共安全及公共事業用戶。隨著海能達新一代TETRA基站系列DIB R5的發佈,海能達將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具價值的TETRA對講機及集群系統。未來,海能達TETRA業務將會有更好的前景預期。

海能達公司介紹:
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股票代碼:002583),總部位於中國深圳,是擁有領先專業通信技術的國際化高科技企業,長期致力於對講機終端、集群通信系統等專業無線通訊設備的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並提供整體方案。海能達產品覆蓋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海能達是全球少數同時掌握TETRA、DMR、PDT三大數位技術的企業,並推出系列產品。公司也是我國數位集群及數位對講機標準(PDT)的牽頭編制單位,公司PDT產品已在多個省市的公共安全及公共事業部門大規模應用。

2012年3月,海能達正式收購“R&S PMR” 公司100%的股份;R&S PMR是全球領先的TETRA系統提供商,專注於研發、生產和銷售符合TETRA標準的專業無線通訊系統,產品被應用於全球多個國家的公共安全部門及行業市場。成功收購後,海能達在全球TETRA領域的競爭實力進一步增強,使其TETRA技術處於全球領先水準,並為客戶提供更豐富和貼近需求的解決方案

2012年10月25日,海能達德國子公司接手了總部位於弗倫斯堡從事無線通訊協定開發的fjord-e-design GmbH(簡稱FED)。FED公司是全球領先TETRA和TEDS協議棧供應商。其協定棧服務於無線終端產品、基礎設備、測試設備等。在TETRA和PMR產品上,FED擁有超過10年的經驗,其產品在市場上有著良好的聲譽。其中,用於網路監測和協定分析的8140 TETRA空口分析儀,備受網路運營商和製造商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