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3
國內首個自主集群標準PDT成熟應用,加快專網通信模轉數步伐
2013-09-18

公共場所、交通運輸、大型賽事等場合的正常運轉,需要依託運營設備的精確調度和及時回應,這一切背後都有賴於專業無線通訊的大力發展。然而,國內使用較為頻繁的傳統模擬集群存在著頻譜利用率低、系統容量小、業務功能單一、安全保密性差等不足,國際上其他的數位標準又存在覆蓋範圍小、建網成本高、很難與類比系統相容以及國外智慧財產權壁壘等問題。尤以我國公共安全行業為例,亟需一個具備自主智慧財產權,並適合國內公共安全數字集群標準。

2013年4月,中國公安部以大慶市公安局為樣板點,正式發佈了我國第一個專業無線通訊數字集群標準——PDT。該系統由海能達承建,這也標誌著中國首個自主數字無線通訊標準PDT的成熟應用。

PDT標準具有語音清晰、頻譜效率高效、通信距離遠、抗干擾能力強以及豐富的語音資料業務功能特點。海能達近幾年在技術研發上進行了高投入,所提供的PDT 集群系統實行大區制覆蓋,既實現低成本建網,又能夠滿足公共安全部門高品質語音通信和短資料應用的需求。

聚焦行業客戶需求 打造數位化專網通信

公共安全領域

公安部已將PDT作為公安無線通訊模擬向數位化升級的主要技術體制,海能達已為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公安使用者提供專業無線通訊設備及解決方案
其中,包括全國首個PDT數字集群商用專案——2011年8月海能達承建公安部出入境深圳邊防檢查總站數字集群專案,海能達PDT數位產品為轄區內十個口岸的工作提高效率;全國第一個公安PDT商用集群網——2011年10月海能達承建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公安局全市PDT數字集群聯網專案,並在同年承建鄂爾多斯市公安局PDT數位通信網改造專案;全國第一個整地市PDT商用集群項目——2012年6月海能達承建黑龍江大慶市地級市350兆PDT聯網專案;全國第一個省會城市PDT公安集群項目——2012年10月海能達承建哈爾濱市公安局數位化集群通信系統採購專案;全國第一個實現超大區域覆蓋、多中心聯網的PDT數位集群網路——2012年11月海能達承建新疆八個地州提供PDT警用數位集群網改造專案,為克拉瑪依等地州建設PDT數位集群通信網路。